close

IMG_1247  

謝謝大家的關心,經過這週的休息,我好很多了
就讓我把這淒涼的看診經歷說完吧(希望真的是「完」)
上圖為這陣子所有服用的藥物,簡直就是藥罐子啊我!!!!!

 

11/15 Sunday 
星期日,什麼事都不能做的我
只能先忍受愈來愈腫的臉
還有癢得不像話皮膚在作祟
翻了一下我從台灣帶來的成藥
唯獨缺了「消炎藥」,因為我覺得全身發炎愈來愈不對勁

下午,好友WU特地從她家拿了消炎藥給我
這天晚上我吞了一顆睡覺,果然是對的,終於有睡上連貫的五個小時

 

11/16 Monday
一起床,我被鏡子中的自己嚇到了
臉很腫很腫很腫,眼睛超腫,超燙,超癢
脖子紅腫,臉部發燙,整個頭溫度很高
什麼叫做『腫得跟豬頭一樣』,這句話我在鏡子中看到了

一大早,趕著九點,香港室友和Trady義不容辭地陪我到附近診所(週六藥局藥劑師建議的)
結果,進去後吃了閉門羹
這間診所只接受所謂的「預約」看診,同時必須要有GP
說真的也怪,即使看我臉腫成這樣,不舒服成這樣,都可以默默冷淡的拒絕我(真的好讓我傷心.....)

覺得情況不對
離開後我們馬上趕到附近的Lwewisham Hospital 再度報到 急 診 室

抵達後,同樣的又是 慢 慢 來 的流程
首先,在櫃檯排隊五分鐘左右,告訴小姐我為什麼要來看醫生,簡單的說下基本資料
為了讓他們重視我,我不得不說出 Ifeel difficult to breathe, fever, I'm very unconfortable.... 

她請我have a seat,約莫過了10分鐘,護士呼喚我的名字
護士小姐簡單問診,幫我量血壓,量耳溫
我不得不說她跟本就是很敷衍
用耳溫槍量耳溫量哪裡?耳溫槍頭根本就沒有放進去耳朵裡,放在我的耳外請問是要量屁唷
我實在是覺得很疑惑,我要求她在幫我「正確的」再量一次,她才不甘不願的重新量

還有,當我拿出前幾天在藥局買的口服藥以及藥膏
她很不以為然的對我說了兩次「這藥效沒有這麼快的」
老娘我都腫得跟豬頭一樣了,管妳藥效不藥效的就是沒有效啦(氣屎我)

好,護士問完了,就是要把病人分流
所謂分流就是,你很嚴重當然很快就會輪到你被醫生看診
要是看你沒有什麼大礙,他就會讓你等,真的是有得等的等

我,就坐在椅子上,等了半個多小時吧
終於輪到我了

一位男醫生帶我進去急診間
Trady也陪同我一起進去聽,畢竟有兩個人比較聽得懂

醫生有耐心的聽我說完這幾天的情況
以及我服了什麼藥物
醫生說,我是過敏(我懷疑)
我問,這是過敏?不是細菌感染嗎?
醫生說,不是,我這只是過敏
我說,我臉腫成這樣,我好不舒服,現在我該怎麼辦?
醫生說,抗過敏的口服藥繼續吃
我說,吃了沒有比較好,反而getting worse,我還要繼續吃?上次醫生也叫我繼續吃?再吃下去,明天換腫到額頭跟背部了
醫生說,過敏還是得使用過敏藥,可見這個藥對你可能不夠強,比方說這是level 1,對你沒效,那我現在只能使用more strong的藥給妳
我說,藥膏呢?我的臉怎麼辦?
醫生說,吃這口服藥就好,我只能開三天給你,要是三天後再沒有改善,你要趕快去看GP,或者是回來找我(聽到這我心涼了)

聽完他說的,我好頓時好無助
所以,馬上我哭了

因為我覺得,這又是個沒有建設的建議
又是要try,又要我try,就我真的是快死了,還要我吃藥觀察三天,我到底有幾個三天可以觀察可以等待
感覺我皮膚要爛掉,臉要腫歪,腦袋要燒起來了,手腳也都是遍佈疹子以及過敏的腫塊
我很無助,因為我不相信他,好失望

醫生看到我的眼淚後
他很誠懇地跟我解釋一次
他只能開三天份的藥給我,這藥效很強
我吃三天應該會起作用
但要是沒有好轉,他希望我走正常流程去看GP
他的眼神很誠懇,雙眼凝視我很久,「You don't believe me?」「Iknow, you don't belive me, but trust me, after 3 days you will getting better, 'cause the tablet more strong...」
說完後,他起身,去倒了一杯水給我,接著把藥丸拿出來,數了數八顆,讓我把藥先吃下去

收起眼淚後,我謝謝他
因為,他很誠心的想解惑我的問題,以及這是他能力所能夠做的,又願意起身倒水給我吃藥
醫生其實不必做到這樣,所以我謝謝他
而我主要傷心的是我對英國『急診』看診好失望
對醫生,我是感謝的

就這樣,離開急診室後
經過朋友的介紹
改往唐人街,找華人開的西醫診所求助

約莫下午一點多,抵達西醫診所
是位香港醫生開的,沒有健保,光是掛號費就要20鎊
如果有效,再貴我都看
因為很多人求診,我等到了下午四點多,才輪到我

這時,我其實有感覺中午在急診室吞的那八顆很強的藥,有開始發揮一點效用
臉部的腫脹,稍稍的退了一些,但仍是面貌很恐怖

終於輪到我了
可以跟香港醫生用普通話講話我簡直感動到快要哭了(又哭>"<,眼淚很鹹,把我皮膚弄得更痛)
醫生仔細端詳我的皮膚,包括臉,頸部,耳朵,眼睛,手,腳....
看完,他搖搖頭說,你這嚴重感染
他說我是過敏,然後抓破皮結果引起細菌感染
接著他看了看我拿出來最近服用的藥以及藥膏
他看完說,這藥對我一點幫助都沒有,難怪我會變得這麼嚴重
細菌感染得太嚴重了
所以我手上繳冒出很多的紅疹和斑點,就是細菌跟著血液全身到處跑

他說,擔心我這細菌沒有完全殺死是很容易復發的
所以先開一週的藥給我吃
包含了抗生素,抗組織胺,消炎
還有分別兩條藥膏,一條擦臉,一條擦手腳和頸部(對嘛,藥膏就是要分部位啊,之前藥局買的說我臉部也可以擦,我擦到臉整個都脫皮了,更慘)

全部看完,加上拿藥,一共65鎊,折合台幣3250元
好貴,好貴,因為沒有英國健保,所以各項都需要自費
但,如果是有效的,我願意啊!!!

11/16-11/20
連續吃了五天的藥
大約在第二天,眼睛的種比較消
但患部是會癢,半夜還是會被癢醒,就只能勤快的擦藥膏
到今天,已經好很多了
頸部的傷口和皮膚已經癒合
脫皮也漸漸掉下
只剩下曾經擦過藥的範圍黑色素沈澱
臉部紅腫也逐漸消去
只是洗完臉,皮膚會很乾很乾
這陣子我都用Avene的保濕礦泉噴霧和修補cream
非常的滋潤好用, 我 大 推 

過敏的肌膚,在清潔完之後,馬上噴上保濕噴霧
接著,再塗上過敏肌膚專用的cream(下圖這款,超推!)

因為我臉部太乾,紅腫又有傷口,但一點都不會有刺痛感,反而覺得臉部舒緩很多
敷完臉後,我才塗上過敏藥

經過這幾天的調理,臉部好很多了
皮膚也漸漸恢復光澤
脫皮狀況也改善很多
所以極度大推雅漾

 

這幾天,真的很謝謝好朋友的關心
每天都有好朋友的關心問候訊息
很抱歉沒有一一以及即時回覆
但我都感激在心裡
還有很多主動提出願意從台灣幫我寄東西過來英國的朋友
好感謝妳們的願意付出
現在我好很多囉,沒事沒事,剩下我自己好好保養,以及注意一些過敏源(至今過敏源不明,可能不是食物,或許是環境,天氣,壓力之類的吧...)

這樣的細節,我沒有告訴家人
家人只知道我過敏,我說兩天就康復了
為的是不想讓他們擔心我,老人家了不想讓他們煩惱,所以,請幫我守住唷好朋友們

明天,是我要回去上班的日子囉
心裡其實有點抗拒耶,因為畢竟休息這麼久一個多星期了
都懶洋洋哈

不過我漸漸在調整心態
有別於以前在台灣工作狂的生活方式
在英國的工作,我逐漸調整自己看淡一點
收入能夠cover我的生活就好,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
大不了再換份工作,服務業很好找的是吧
來這就是要享受生活的,如果還是被工作綁住的步調,那就不是我要的!
所以加油囉。

當然,不只我,也包括我的各位好朋友們
一起加油唷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小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