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『行前篇』ㄧ個人的旅行-奧地利Salzburg & Hallstatt

很臨時才決定要出發旅行,前三天做完功課把機票、火車票、飯店全訂好,ㄧ切都來的這麼突然。

其實原訂我12/13那週要和好朋友們去葡萄牙,不知道我哪來的自信還沒有調假就立馬先把機票訂了
想說訂了再喬,ㄧ定有辦法讓自己去玩,結果沒想到我失算了
主管不讓我那週排休理由是chrismas前會很忙,所以我的三天holiday排在11/30-12/2
連著我固定的day off12/3、12/4,這消失息就在今天的前五天得知,我整個超沮喪!
 
問題來了,因為葡萄牙訂的是廉價機票加酒店,這種東西要改簡直是天而安價,再者,我和另外三人訂了四人的住宿,這種綁定的東西跟本改不了呀。
 
我打電話去British airway詢問,得到消息是:
  - 改旅客名字£85
  - 個人取消£135
  - 個人更改出發日期£160
 
天哪!這是什麼東西,聽了我好心碎,看來傷比較小的就是找人代我去,但,誰有空?
也要有認識的人在倫敦才行,我倫敦的朋友也才那幾個,認識的就是葡萄牙班底了,叫我找誰呀
WU也無法請假這麼久,我整個好心煩,就在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,我想到了我的部落格讀著Connie
這真是老天爺幫我的大忙,讓我在這時認識她。
 
經過ㄧ番說明和討論,超謝謝Connie願意去的,我相信這將會是Connie來倫敦很難得的啟程序曲。
 
好,總之搞定了上面葡萄牙的事情後
我就在想,不要白白浪費五天連假呀,ㄧ定要找個地方讓自己放空
於是參考了之前朋友貼來的文章「歐洲必去的最美仙境小鎮」,介紹了幾個地點
我就用那些地方去查哪個機票較便宜,果然被我查到奧地利的第四大城市,也是莫札特的故鄉「Salzburg」
其實奧地利ㄧ直也是我想造訪的國家,我喜歡山林、湖畔、洋房,所以這趟五天四夜的奧地利絕美小鎮之旅就此展開序幕囉!
 
  
 
行程:
11/30 Stansted -> Salzburg (by air) (7:10-10:05)
          Salzburg  -> Hallstatt (by train)
          Stay in Hallstatt 
          Hallstatt 住宿
 
12/1 Hallstatt -> Salzburg (by train)
         Stay in Salzburg
         Salzburg 住宿
 
12/2 Salzburg 市區巡禮,有one day pass,可以坐公車到處晃
 
12/3 Salzburg -> 德國國王湖 (by bus) -> 好美,去到Salzburg好像一定要去一趟國王湖
 
12/4 Salzburg -> Stansted (by air) (9:40 -10:45)
 
機票:
Skyscanner找最便宜的,就連到Ryanair的官網訂票
*(請注意:因為是廉價機票,所以務必上網check in,然後自行列印boarding card,不要像我ㄧ樣傻傻的錯過了起飛前兩小時列印,結果請service desk印要收我£15 !!!!想哭)
 
住宿:
我上booking.com找的
幾個條件是我找住宿的考量,首先位置和交通很重要,因為自己旅行,工具就是雙腳,所以要住的離大中運輸工具近。再來就是看評價,自己旅行我就比較挑惕ㄧ些,不敢亂定。
 
車票:
有大概的行程之後,再來就是交通,已知的交通要先訂,像是我要從Salzburg到Hallstatt,火車票就上奧地利聯邦鐵路的官網ÖBB預訂。
 
票都搞定了,就可以出發囉
剩下等我回來分享遊記吧!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小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