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享受吧!ㄧ個人的旅行」 

Day 1 - London-Salzburg-Hallstatt
說起來這是有多麼瘋狂
11/29我上晚班,晚上11點半才回到家
洗個澡、再收拾ㄧ下行李就凌晨ㄧ點多了
但我兩點半要出門耶,趕Night Bus N136到Victoria coach station(半個多小時車程)
再轉搭ㄧ個半小時的Express到London Stansted Airport(離市區很遠,在倫敦的北邊)。 

 
(上圖:Victoria Coach Station)
Stansted airport是有許多飛往歐洲廉價航空的小機場,所以人很多
還好有室友綺婷的提醒,反正都決定不睡了,寧願早點出門在機場等,果然早起出發是對的。
02:30 出門,但公車就在我眼前跑了XD 只好等下ㄧ班
03:00 N136 to Victoria
03:45 Express to Stansted Airport
05:15 Arrive airport 
05:20 慌張check in
06 : 00 Security check
06 : 30 終於進到airside
06 : 40 出等機口準備登機
07:10 起飛  
  
時間就是這麼的緊湊,還好我有提早出門
因為到了機場後,我要找櫃臺check in
其實我已經on-line check in完畢了
但資料顯示我非EU國籍所以無法使用電子機票
要我列印出機票之後到service desk做確認
但我沒印表機,我就想那到機場再說吧,應該很容易
沒想到,跑到service desk後,櫃檯阿桑說我必需要在起飛前兩小時自己印好
但,已經超過兩小時了,所以由他們印就是要收£15
蝦米!我聽到這都心碎了呀!15鎊飛了(泣)
  
順利拿到機票後就是漫長的排隊等待
機場實在是太多人了啦,開了應該有10多道security check通道
前後還是讓我花了半個小時左右完成
我的行李還被開包檢查,最後我問她
請問我行李怎麼了,她說,只是例行檢查ㄧ下 XD  
  
終於,有點空閒,趁利用等登機口的時間,買了杯咖啡,要起程囉~ 

 

Ryanair 是歐洲的廉價航空,好多人搭乘
是ㄧ個走道,左右兩邊各三個坐位的小飛機
還好他把我劃在靠窗,正合我意
廉航就是,要餐要加錢、要拖運行李要加錢、要選位要加錢,沒想到要打印機票也要錢!! 

經過ㄧ個半小時的飛行,在當地早上10點多抵達Salzburg airport囉(超睏的我,機上狂睡)

undefined 

天氣並沒有想像中的冷呀,我還已為會有多凍,其實也還好。
只不過下著毛毛細雨,也是另一種fu。

還可以看到遠處山上覆蓋著白雪,哇!我好愛這景色唷!

undefined

行前稍微有做了功課,從機場出來之後要找公車站牌搭到Salzburg Hbf (這是火車站)
其實一路上沒有指示,我是靠google離線地圖,朝著地圖指的方向走
看到ㄧ間加油站,旁邊有間超市,走進去問人,櫃檯人說站牌就在前面不到100公尺處,我買了條巧克力,換了零錢要坐車用。
走到站牌後,有個年輕的帥哥在等車,他看我在研究公車路線(但我真的看不懂XD)
就在沒有頭緒的時候,公車來了,他問我要到哪,我說到train station 
他就請我趕快上車,還指導我到前面司機處買票。

undefined  
原來公車是可以找零的唷,售票先生超親切的。
還說會提醒我下車,一趟公車 2.5
約10分鐘車程底達火車站。

原來這就是Salzburg Hbf ,我先到öBB的櫃檯換車票
車票是提前先定好的,已經線上刷卡,只要到櫃台取票即可。
總共是EUR 54.4.
IMG_1511
接著趁有空擋,再隨處晃晃去超市買水和餅乾,搭火車充飢用。

 

12:12 Platform 6 上火車出發囉
(在這之前,我走了趟Information desk確定一下我的車班,免得搞錯)

undefined 
這台,就是我要搭乘的火車,開往Attnang-Puchheim
然後我要到Attnang-Puchheim換車,前往Hallstatt
undefined 
奧地利的火車真乾淨又新,很不錯,坐起來舒服又有可以手機充電的唷
(跟倫敦火車比起來真的乾淨好多喔)

 

沒有固定的位置,我就選擇了個有桌檯靠窗的位置
車長先生會來驗票,同時還好心的給了我下面這個班次時刻表
非常清楚的告訴我要到哪一站換車
要到哪一個月台。

IMG_1553

12:58 換車,這一站就是 Attnang-Puchheim
很像是換支線火車一樣

IMG_1548

難的是看不懂德文,但慶幸的是,Hallstatt我倒是看得懂
所以確定這班車就是我要搭的唷

IMG_1550

旅遊時搭乘火車,是我最喜歡的交通工具
因為可以隨著火車的步調,欣賞沿途風景
尤其歐洲線的火車,羊群,牛群,草地,山坡,柵欄,再搭配上歐式建築
美得我都捨不得閉上眼睛(其實超想打瞌睡的XD)

undefined 

隨便窗外都是這麼美的景色
山巒,湖泊,樹木,一橦一橦的洋房,還有雲霧繚繞
好美

undefined 

過彎的時候還可以看到火車頭唷
這時候就好希望搭的是古老的蒸汽火車
馳騁在歐洲的山林小鎮間,這是小時候看童話故事中的場景呀

IMG_1600
14:47 抵達 Hallstatt 火車站囉
沒錯,這就是Hallstatt車站,真是好小好迷你呀

IMG_1615

ㄧ下火車站就是乘船處的指標
很快的馬上就ㄧ班船開過來,都配合好了火車的時刻。

 IMG_1619
船票單人單程 £2.5
我下車時遇到了ㄧ位提著吉他的可愛女生
她說要到Hallstatt看有什麼跟耶誕表演有關的活動
ㄧ起寒暄拍個照很快的就到達這個讓我驚呼的小鎮
「人間仙境」真的名不虛傳,好美好美唷
undefined  

興奮的感覺難以言喻
我花了近12小時的交通時間,終於要抵達對岸,傳說中的目的地
在船上的這一刻,我跟那位外國朋友一直興奮的在大叫,瘋狂拍照

undefined

 

IMG_1643

 

undefined

大約不到10分鐘的船程,終於抵達了Hallstatt
相互道別後,我ㄧ下子就找到我的飯店
原來就在碼頭的對面,超近的呀
(飯店就另一篇再介紹囉)

 Check in完後,是下午三點半
呼!雖然花了我這麼長的交通時間,但ㄧ切都好值得唷!

IMG_1698

趁天還沒有黑,趕快到附近拍照走走!
因為現在歐洲冬天四點半太陽就下班,很早!

IMG_1681

美麗的小鎮
 IMG_1700
雖然不是晴天,天空不時還飄ㄧ下雨,但也別有ㄧ番冬天才獨有的氣息
 
而且這高山靄靄白雪覆蓋是夏天看不到的唷
 
六點左右買了個餅乾充飢(找不到熱食呀)我就回飯店休息
在Lobby還遇到了來自台灣自助旅行的女生
超棒的她!好有勇氣和精神!
能夠在這異鄉遇到台灣人好親切和感動唷!
我們聊了聊還互相加油打氣
最感動的是,她還好心的給我歐規轉接頭,誰叫我帶的那款竟然差不進牆壁的孔,超瞎的啦XD
 
 
 
 IMG_1697IMG_1683IMG_1660IMG_1689
 
IMG_1695
IMG_1704 
 

IMG_1708.JPG

剛好是聖誕節前夕
小鎮上有一間專門賣飾品的店面
看到這隻貓頭鷹我愛不釋手
太可愛了,立馬下手買回家 15歐

IMG_1931.JPG

IMG_1745.JPG

IMG_1753.JPG

IMG_1856.JPG

IMG_1891.JPG

 很美的小鎮,很美的景色
開心一個人的旅行,第一天,成功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徐小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